不夏

老福特超强敏感肌,不适合我这个车手,有缘再见

【甜奶/柴哈/RPS】追星吗?结婚的那种

第一次写RPS,OOC是一定的

小刘是小张的老粉设定

大概是直球醋精柴X高攻低防哈

南羽都论坛挂了让我心梗,失眠到半夜,爬起来嘬口甜奶冷静一下

就算我心里苦,甜奶也必须是甜的!


=====

  “你去哪儿了?”

  刘昊然站在楼梯上,刚好隐藏在月光的阴影里,居高临下看着眼前的人,对方逆着月色看不清表情,既没有抬头看他,也没有回话。

  “我问你去哪儿了?”

  他一步一步从楼梯上下来,压抑着情绪,声音都在微不可察的颤抖,离得近了,鼻尖立刻就嗅到了淡淡的血腥味,对方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虽然肉眼看不出来,鼻子也能告诉你,上面沾满了鲜血。刘昊然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对方,伸手抓住了眼前人的衣领,浓重的血腥气呛得他眼眶都红了。

  “我在问你话!”

  那人终于抬头直视了昊然的眼睛,月光从楼梯间的缝隙里漏出一片银色,照亮了他鼻尖的小点和饱满的嘴唇,下一秒,花瓣一样的嘴唇绽放开来,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后退一步挣开了昊然的束缚,将藏在衣袖里还带着血迹的小刀丢在了地上,哐啷一声脆响。

  “你不是都猜到了吗?要我亲口说?”

  低沉性感的嗓音带着轻佻的语调,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无措,昊然的呼吸都重了几分,他眼睛里充满了水汽,带着极其复杂的情绪盯着面前这个明明熟悉至极,现在却可怕到陌生的男人。

  “卡卡卡!!”

  导演将手里的剧本卷成一卷,砸在手心啪啪响,

  “昊然情绪还是不对!对方一直在用弱者的形象欺骗你!不可置信和委屈可以有,愤怒和仇恨再明显一点!你现在是恨不得掐死他的感觉,明白吗?”

  “噗盒盒盒盒。”

  还在喝水的张若昀一下子就乐了,差点没给呛死。

  “不好意思啊,我再找找感觉。”

  “先吃饭吧,下午这条再过一遍!”

  周围的工作人员纷纷放下了手里的器材四散而去,小助理麻利地给昊然披上了羽绒服,递上了保温杯。

  “难得和若昀哥一起拍戏,你别紧张,下午争取一条过!”

  刘昊然抱着保温杯暖手,神色还是有些低落,他已经不是什么新生演员了,大导的戏也上过,虽说算不上演技炉火纯青,但也没吃过什么差评,今天也不知怎么了,就这一条卡了四五回了就是过不去。

  “昊然?”

  已经换了衣服洗了脸的张若昀从门口探进半个毛茸茸的脑袋,他在这部剧里的形象是比较文弱的,他本人也是很奇怪,把头发全梳上去就是一派成熟贵公子的气息,一把头帘放下来就小了十几岁,和23岁的刘昊然站在一起也毫无违和感。

  “衣服换好了没?饭菜都准备好了。”

  “啊……我还没……”

  若昀往屋子里瞟了几眼,发现昊然还穿着戏里的衣服,脸上为了角色贴的那条小刀疤都没卸,他冲助理灿然一笑。

  “我和他聊几句,你们先去吃,给我俩留点就行。”

  小助理连连点头,一溜烟就蹿出了门,咔哒一声响后,小小的休息室里只剩下了两个主演。

  “怎么了这是?不就卡了几次么,导演也没骂你,怎么还难受上了?”

  若昀哄小孩似的抬手就要揉一揉弟弟的脑袋,昊然扁扁嘴,从善如流地挤到对方怀里,还蹭了蹭,他坐着,若昀站着,他刚好能把脸埋进若昀的胸口。

  “你那角色也太惨了,我一想到后面的剧情就控制不住,你就不能挑个有光环的剧本吗?”

  “那现在和你搭戏的就不是我了,难得有双男主的好剧本你还挑?你有笔你自己写!”

  若昀曲起手指敲了敲他的脑门,损了两句以后还是放软声音开始哄,

  “反正现在你要反悔也晚了,下午好好拍,早点收工我请你吃火锅?”

  昊然埋在他怀里闷闷地嗯了一声,抬起脑袋看着若昀漂亮的下颌线,眼睛亮晶晶得眨了又眨。

  若昀的耳朵开始泛红,做贼心虚地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

  “别闹!门又没锁!”

  昊然皱着眉头不撒手,下巴磕在对方软绵绵的胸口晃了晃脑袋,一脸的期待,若昀拿他没辙,低下头快速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耳根连着脖子都要红了,昊然一下子就开心了,露出了那颗尖尖的小虎牙,从椅子上猛然站起,扶着若昀的脸狠狠亲了回去。

  啵唧一声,特别响亮。


-----


  2013年,雪豹的杀青宴。

  张若昀总算是得空来到酒店门口点了一支烟,烟草燃烧发出细微的滋滋声,浓厚的烟雾从丰润的双唇间吐出,模糊了他略显硬朗的五官,莫名多了一丝性感,他一扭头,就瞧见酒店门口蹲着一个小男孩,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夜色昏暗,小朋友看不清似的眯了眯眼。

  “你是……张若昀?”

  “我是啊。”

  当时的张若昀并没有多想就承认了,毕竟他刚登上银幕没多久,演的还都是战争剧,观众群体本就很狭窄,粉丝只有小猫三两只,哪知道这个小男孩的眼睛一下子变得雪亮,小脸红扑扑的,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地小跑到他面前。

  “你……要合照还是签名?”

  张若昀真没想到自己这个“十八线”小演员还能有粉丝蹲点的待遇,还是这么小的粉丝,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

  “我……我能都要吗?”小男孩兴奋地去翻自己的书包,“我带了笔!”

  说着,还从书包里掏出好几张照片,都是他拍黑狐和雳剑的剧照,张若昀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有好好练习签名,不然就自己平时的字迹,那真的是丢人丢到家了。

  “你叫什么名字?”

  “刘源。”

  “刘源儿?”

  他非常顺口地带上了一点儿化音,龙飞凤舞地在每张照片上都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到底还是没好意思用平时的字写人家的名字,合了影以后,意外的发现小朋友笑起来还有一颗明显的小虎牙,看着还怪可爱的,他没忍住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这么晚了早点回家,以后不许一个人大半夜的出门了知道吗?”

  “嗯!”

  小朋友把每张照片都仔仔细细地夹在书里收好,看起来宝贝极了。

  “若昀!快来喝酒啊!怎么出去这么久?!”

  “来了!”

  将最后一点烟摁灭,张若昀看了看身边还盯着自己的小朋友,犹豫了一下,

  “要帮你叫车吗?”

  “不用,我学校离这里挺近的。”

  “那行,路上要注意安全。”

  “你……你少喝点酒,”小男孩抱着书包,有些老气横秋的叮嘱“还有,少抽烟。”

  张若昀没忍住笑了出来,

  “知道了~回去吧,我也要进去了。”

  虽然嘴上答应得非常快,他进门以后还是被按着被灌了好几瓶,红的白的混着来,醉得一塌糊涂。


-----


  一片雨幕中,昊然抱着怀里的人跌跌撞撞地跑在街上,雨下的太大了,砸在身上都隐隐发疼,他靠着诊所的门,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一般跪坐在地上,用脑袋抵着门撞了撞,冰冷的雨水像是能渗进骨头缝里,他冻得嘴唇颤抖,苍白的指节紧紧抓住了眼前开门人的衣摆,像是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救救他……救救他……”

  太冷了,他舌头不听使唤,几乎发不出声音,他只能用膝盖在地上又滑了几步,将怀里的人往前送了送,那人的胸口被某种重型武器开了一个大洞,瓢泼的雨水也冲刷不干净他身上的血迹,身体已经僵硬惨白,早已没了呼吸,医生只看了一眼便摇了摇头。

  “不……不是!他刚刚还在和我说话的!真的!您再看看我求您了……”

  他语无伦次地说着,一只手翻遍了身上的每一个口袋,只摸出了几张泡了水的零钱和一把硬币,塞进了医生的手里。

  “我……我还有钱的……我会还的!您救救他!求求您了……求求您……”

  他还是抱着怀里的人不放,额头磕到了地上,医生连忙将他拉住,将手里的钱都还了回去。

  “节哀吧孩子……”

  雨水从昊然的脸上不断淌下,他双眼里最后一丝光亮被这句话彻底扑灭了,手里的零钱丁零当啷撒了一地,他愣愣地抱着怀里早就已经停止心跳的人,在雨幕中一动不动。

  良久,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在空旷的街道上响起,最后淹没在了嘈杂的雨声中。

  “好!卡!这条过!“导演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眼睛还紧紧盯着机器里的回放,连声说了好几个”不错“,大手一挥,宣布今天提前结束。

  工作人员们一阵欢呼,小助理们抱着羽绒服热水袋和毛巾窜到了两位主演跟前把人裹了个严严实实,奈何昊然死死扒着若昀不松手,把若昀的小助理急得团团转。

   “昊然?昊然?”若昀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冻得直哆嗦,“结束了结束了!”

  还在戏里的刘昊然把他搂得更紧了,哭得直打嗝。

  “好了好了,不是说好了今天晚上吃火锅的吗?我请客!别哭了啊!一会儿没位子了!”

  “张……嗝……张若昀我告诉你……嗝……你再演这种剧,你粉丝……嗝……粉丝联名给你寄……寄刀片!”

  “盒盒盒盒没事,反正也不是一两次了……行了!你撒手!我冷!”

  昊然可算是把人松开了,本就不大的眼睛哭得更肿了,看起来像是眯成了一条缝,罪魁祸首在一旁披着毛巾笑得幸灾乐祸,手上倒是很贴心地接过小助理递过来的热毛巾敷在了他眼睛上。

  回到酒店将自己的一身血浆冲洗干净,若昀披着浴袍走到窗台点了一支烟,刚吸了一口就被身后的人抢走,嘴里被硬塞了一颗草莓牛奶糖。

  “没收!”

  “你怎么进来的?”

  若昀也没生气,就是嘴里的糖甜得他直皱眉。

  “你助理借我得卡。”

  “呵!叛徒!”张若昀霸道总裁式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两个亿的工资又得扣一半。”

  说话间,空气里都是草莓牛奶的味道,甜得不得了,昊然盯着他肉乎乎的嘴唇,一把拉上窗帘就将人扑到在沙发上,跨坐在了他腰间。

  “你干嘛?”若昀心中警铃大作,这个姿势让他很被动。

  “我也要吃糖。”

  “门口就是!自己去拿!”

  “懒得去,我就要这颗。”

  舌头被纠缠得发麻,一颗糖球被推过来又勾回去,昊然的手开始不安分地从松松垮垮的浴袍领口往里摸,若昀抬脚想踹又踹不到,想起身又使不上力气,一双手被死死按住,眼看就要擦枪走火。

  “老大!你火锅还吃不吃啊!位子都订好了!你怎么洗澡洗这么久!要泡发了!”

  叛徒助理敲了敲门,硬生生把即将上路的车轮子给卸了。

  “要你管!怎么和你老板说话的!扣工资!”

  张若昀气哼哼地将还赖在自己身上发愣的小朋友推开,把惨不忍睹的浴袍重新系上,抬手将还发潮的头发都撸到了脑后,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冷静下来以后,转身就敲了昊然的头,看着凶,实际上也没使多大的力。

  还好还好。

  他在心里庆幸,眼前的小朋友看上去奶里奶气的,在有些方面凶的可怕,拍戏期间他一点也不想称病在床,给剧组添麻烦。

  “反了天了你!”


TBC

评论(10)

热度(65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